请输入图片描述
最近被BT的商业化策略给折腾得够烦,虽然说开发软件的也要吃饭,但吃相太难看的就算了。
你一大堆要企业版的功能放那,不但点进去全是广告,竟然还去不掉。虽然说不影响主体功能,但时不时冒出来的多余的按钮就像牛皮藓一样,不多说了,走好不见。

在选中这个面板之前,我也在网上找了挺久,包括小皮,AMH,以及仿照BT写的猫王(https://github.com/midoks/mdserver-web)面板等等,但都有点瑕疵,后面更新我公司的堡垒机系统的时候才发现了飞致云竟然也开源了一款面板1Panel(https://github.com/1Panel-dev/1Panel),于是乎下载下来试用了一下,感觉挺适合的,于是乎就果断替换过来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首先看下页面,demo在这(https://demo.1panel.cn/)个人觉得1Panel感觉更像是一款容器编排和管理软件,有一定的入门门槛,不过会docker的人会玩得非常爽。
然后搬迁起来也超级快,我花了不到一小时就吧站点全部搬迁过来了,在应用市场安装好运行环境,然后建立个站点,他会自动给你创建好容器,设置好伪静态和https,然后找到映射目录,吧php的代码直接打包复制过来就行了。 (不懂的可以看下别人写的教程:https://oniya.cn/archives/bt-migration-1panel-tutorial.html
这里有个爽点,因为用的是OpenResty,之所以BT要收费的WAF功能也自带了,而且证书自带Acme,自动化https也省了,个人觉得有着两点就够了,剩下的就靠万能的docker解决吧。
至于是java或node的容器,你只需要通过pull命令下载基础的镜像,然后再创建容器,最后做个反代,会的话一下子就懂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创建容器就是在拆分docker命令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排模板就是在写docker file

简直爽得不得了,唯一不足的就是内存问题了,三个一的主机跑起来肯定比BT要吃力,不过现在各大云厂商都降价了

插点恰饭的神秘链接:云服务器、云数据库、COS、CDN、短信等热卖云产品特惠抢购

加多点内存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剩下的就没发现啥缺点了,用了那么久也没发现有什么致命的bug,整体感觉还是挺稳定的


最后,这是我看好的另一款开源的猫王面板,前端几乎照搬BT,后端自己实现,目前开发还挺活跃的。

这个是猫王的面板是不是挺像BT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