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图片描述
话说好久没推电影了,趁着这次清明假期宅着(反正疫情那都去不了)好好把自己的心情调整放松了下,然后狠狠刷了N遍这部电影,把我这不是福瑞控的家伙都快刷成福瑞控了
话说为什么迪斯尼没在院线上映呢? 就光凭那200寸的毛茸茸就能吧票房刷爆


下面我来说说这部影片的亮点

1.4*Town
请输入图片描述
首先,最酷的就是这个男团,颇有点后街男孩的感觉,再加上贯穿全片的追星,以及美玲在低谷的时候与朋友们合唱的瞬间真的让人很能共情,年轻时的那种把偶像当做信仰的感觉一瞬间又回来了。

其中最令人感动的是最后一起拯救妈妈的片段,在咒语声中,他们就像光一样站在废墟上出现,皮克斯算是吧“榜样的力量”这句话给吃透了。

2.Red Panda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身成小熊猫,就像是青春期的第一次萌动,让人感到失措和不安……
电影所在的那个时间刚好也是我的青春期,一瞬间就让我回到了那个年纪,对自己身体变化的无知,对异性的冲动,以及中二病爆发期……

美玲遭遇的谁当年没遭遇过啊,特别是打球的时候被嘲笑,被人抓住把柄恶意针对的时候,你别说,要是我有这能力,我也想把它送去上帝身边让上帝去原谅他。(反正当时《未成年保护法》还没失效

3.Mother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家庭和睦,儿女孝顺,这个放在主旋律电影绝对是伟光正树典型的存在。
但是在这部电影中,母亲是一种典型的东方女性(或许得益于导演是华裔,不然根本写不出这种在儒家传统思想中所体现的完美的女性来),而美玲从小就接受西方教育,个性自然就要开放许多,当由于母亲的权威,美玲不得不压抑着自己,让自己在母亲眼中是个和自己一样的完美女性,长期压抑着自己天性无处释放,带来的反噬则是母亲变成的小熊猫差点把多伦多拆了。(怨气越重熊猫越大只定理
再加上电影中的母亲是一个控制欲爆表的家伙,才晚回十分钟也会担心孩子有没有受伤。未经允许就进入女儿的卧室,还强行看了她的日记。在发现上面美玲YY的内容的时候,不分青红皂白的就拉着美玲到超市与收银员当面对质,让美玲当场社死。甚至在第二天发现美玲不舒服的时候偷偷跑到学校监视她上课,然后当着众人面掏出了女生最敏感的东西,简直是将女儿的自尊按在地面摩擦,更令人窒息的是,他还以为这样是对的。然而来自传统家庭的这种高压,则会将孩子变成怪物。
此外,母亲只能接受美玲优秀的一面,即使考了第二名也要受到批评,这是孩子变成了一个完美主义者,就连包个饺子,都得得到一句“完美”的评价才敢松口气。习惯反省自己的一言一行,生怕让母亲失望。
写到这,我怀疑导演童年是不是也是遭遇了这样的中式家庭,不然哪能那么真实。

4.friend
请输入图片描述
we love you ,panda or not panda
我从来没想过,会有一个人会爱我所有,而不是只爱我好的方面。
正是姐妹们对美美的无限包容,一瞬间驱散了美美的恐惧,让她可以冷静下来,去接受自己现在的样子。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种超越亲情的友情极其难得,也极其伟大,特别是美玲为了照顾母亲而选择背叛朋友的时候,朋友都没有因而离去,而是在背后默默支持,等待友情回归的那一刻

5.china
请输入图片描述
虽然是作为皮克斯第一次尝试的中国元素,然而他对中国元素的理解简直是戳到心窝了,第一次打破了西方人那典型的中国元素就只有大熊猫的固有思维
从片中的旗袍,翡翠到TVB的古装宫斗剧……
从门口的石狮子,匾额,对联,红灯笼,到四合院里打太极拳和下象棋的老人,养的一池锦鲤,再到祠堂里祖先的牌位,满桌的贡品和红蜡烛……
从电子宠物、草稿本上画各种漫画到好管闲事的三姑六婆……
要是你没和说故事发生在多伦多,这完全就是小时候一个广式家庭的日常

6.bamboo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片竹林更像是内心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美玲经历了选择与成长,母亲也通过了这片竹林走出了自己的心结,最后祖宗拥抱他的第一次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或许也是一种认可,无论好坏,都是我们自己。

总的来说《青春变形记》感觉真的就是自己的青春的缩影,更多的感悟还是电影中最后说的那句话“有时我也会怀念过去,但是没有什么不变的”,我的青春是这样,你们的呢。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最后,老规矩,放资源
https://www.aliyundrive.com/s/dSoHB8SfWPD 提取码: mh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