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对中国动漫的一些看法(转帖)|千与琥珀的河川

日本人对中国动漫的一些看法(转帖)

千与琥珀

昨日今日始めたばかりでなんで超えようとか思えるの 
明明才刚刚起步,怎么就先想着要超过别人了呢 

日米を超えようって考え自体が间违ってる。 
娯楽なんだから超えるとか超えないとかないでしょ。
 
想超越日美这种想法本身就错了吧。
本身就是娱乐的东西,没什么超不超过的说法吧。

作る方も买う方も目先の利益しか见てないから无理。 

无论是制作方还是购买方,都只看着眼前利益,所以做不出好动画

日本はアニメ作品を制作する前にコミック本を発行するのが惯例。コミック本 
で成功したものだけをアニメ化するわけだから、失败のリスクが非常に低い。なお 
かつ、DVDや书籍、キャラクターグッズなど関连商品の贩売までをもパラレル进行 
して利益を上げる。これに反して中国では、まずアニメ作品ありき。放映开始后に 
人気が出なければ悲惨であるし、関连商品が市场に出回るころには、すっかり 
海贼版に占拠されている状况だ。 

此外,日本在制作动画作品之前,有先发行漫画的惯例。只有漫画卖得好的作品才
会被动画化,因此失败风险极低。而且,还有DVD和书籍、角色周边并行销售,利
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与之相反,中国是先有动画作品。放映后如果没人气就变得
益很惨,而在关联商品销售之前,盗版早已抢占了市场。

封神演义とか、ちゃんとアニメ化すれば面白いのになぁ。 
もう日本がやってますけど。 
金庸だってあるし。 

像封神演义这种,好好做成动画的话应该会很有趣吧。
虽然日本已经做过了。
中国不是还有金庸吗。

つかなにもない半岛と违って、歴史系の原作には事欠かないんだから 
やりようによってはうまく料理できるだろ。封神演技の中国版とかアニメでみる太平天国の乱とか 
面白そうじゃん 

中国和半岛不同,不缺历史系的原作
关键就是把这些食材做成好菜的能力吧。如果做一部封神演义的中国版动画或把太平天国之
乱做出来肯定超好看的

中国人を楽しませるのが先じゃ无くて? 
头おかしいんじゃないの 

已经想着要超越别人了?
中国人看重的不是动画本身?
脑子真奇怪

作品の知的财产を尊重しないからでしょ。 
パクり全肯定で、やる気を出すクリエイターなんて存在しない。 

原因是不尊重作品的知识产权吧。
允许山寨的存在,这样有干劲的创作者反倒变得不存在了。
热さがたりねぇんだよ。 
情热だ!燃え上がり、身を焦がす様な情热の炎の出力が足りねぇんだよ!!!!! 
んな何ぞ裏がある粪みてぇな信念で作った作品が 
オタの努力と妄想の结晶を打ち破れっかよぉおおおお!!!! 

是因为不够热情啊。
热情!燃烧吧,你们缺少能把身体烧焦的热情之火!!!!!
你们用内心空虚的信念做出来的作品
怎么可能打败日本御宅努力和妄想的结晶!!!!

著作権が保护されてないと榨取されるだけだから 
才能も枯れちゃうよね 

不保护著作权就会变成纯粹的榨取
才能便会枯竭

人口比からみると、优秀な漫画家がぽんぽん出てきてもおかしくないのに 
全然ほとんど駄目だよね 

从人口上来看的话,即使中国量产出很多优秀的漫画家也不奇怪呢
但现实却完全不行

人口比からみると、优秀な漫画家がぽんぽん出てきてもおかしくないのに 
全然ほとんど駄目だよね
海贼版天国のせいだなあ、そりゃ・・・
真面目に作っても商売になりゃしないんだもの。 
中国だけじゃなく东南アジアも。 

从人口上来看的话,即使中国量产出很多优秀的漫画家也不奇怪呢
 但现实却完全不行
因为是盗版天国才会这样・・・
即使好好做了也卖不出去。
不仅仅是中国,东南亚也是。

まず海贼版を扑灭しろ。
そうすればクリエイターが食えるようになる。 
クリエイターが食えるようになれば文化は栄える。
 
首先先消灭盗版吧。
这样的话创作者就能吃饱饭。
创作者能吃饱饭的话文化就会发展。

そもそもな 超えるものじゃなくて并ぶものだがな 

我说啊动画不是能超越的东西,而是并肩存在的东西。

人材を育成する人材を育てる人材を育成できる人材がいない。
 
说要培养人才,却没有能培养人才的人才。

コピーと违法视聴を取り缔まらないとこんな产业は育ちようがないわな 

不取缔复制和违法视听,动画这样的产业根本不可能发展的吧

评価を得たいから作るのか? 
自慢したいから技术を学ぶのか? 
作りたいものがあるから作り 
満足がゆくまで煮诘めて手を抜くな 
评価や赏賛は后からついてくるもんなんだよ 

为了得到赞赏才做?
为了能够自我满足才学技术?
因为有想做的东西所以去做
在得到自己的满意之前千万不要放弃
赞赏和奖励名分是之后才获得的

超えるとか超えないとか、そういうのをエンタ作品に求めるのが间违っている。 
下手に他人を意识せず、自分たちが面白いと思うものを作る事が大切だろ。 
日本もアメリカも、中国に优位に立ちたいと思って作品作ってるわけじゃないし。 

一直想着超越不超越,追求这种娱乐作品本身就是错误的。
不要老想着别人,认真做自己觉得有趣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无论日本还是美国,也不是想着要比中国的优秀才做的。

文化が一朝一夕で筑けると考えるのが间违いなんだよ。 
戦后のアニメ世界一といえばアメリカで、 
日本のアニメが世界で注目を浴びるまでには20~30年挂かった。 
中国も一歩一歩地道に作品を出していけば 
いずれ追いつけるかもしれない。 
でも途中で结果が出ないとか、金にならないとかで投げちゃうんだろうなぁ 

不应该觉得文化是一朝一夕能够筑成的吧。
战后动画世界第一是美国,
日本动画受到世界瞩目也花了20~30年。
只要中国一步一个脚印制作的话
说不定会有一天能追上日美。
但估计中国在半路就会抱怨销路和评价不够好,赚不到钱而半途而废

まあ、アニメに限らず文化文明一般総じて言えると思うんだが 
まず、価値観の多様性を认めろ。话はそr 

嘛,不仅限于动画,一般的文化文明都是一样
首先要承认价值观的多样性。

login……